西安网讯(西安广播电视台 零距离记者蒙宝姣编辑黄坤) 上月,航天基地一家企业的员工正在上班,下午三点,公司里突然冲进来20多位彪形大汉,一言不合就上手打砸,抢夺公私的重要财务。好好的一个高科技公司,怎么会被无端打砸呢,是谁下的手?

  一位员工介绍说,“8月17号,我正在公司上班,突然有一个人来找我,我就说你等一下,结果一转身就看见一群人站在楼道里。总经理被扣在了自己的办公室里,有专人看守。这一天公司只有几个人上班,很多门都是关着的,这伙人就直接用铁棍撬开了办公室的门,开始打砸”。

 

 一位员工又指着一个被撬开的门告诉我们,“你看这是他们撬开的门”。

  

一伙人大张旗鼓的打砸,是为钱而来吗?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现金只丢了6000元,丢的都是公司的重要财务,包括公司成立六年以来全部的会计凭证和财务资料、公章、公司证照全被拿走了,什么人打砸这家公司只为拿资料呢?难道是熟悉公司业务的人?公司员工推测,应该是他们的合作伙伴。

  

昔日的合作伙伴如今变成了仇人,打砸事件导致这家年收入3300万的高科技公司,直接瘫痪,完全不能营业。公司负责人坦言,自己和下属都受到了惊吓,根本不敢上班,所有重要资料全部丢失,公司不能正常运行。事发时,公司负责人当即就报了案,可是20多天过去了,警方迟迟不予立案,警方回应这起事件纯属经济纠纷。

 

 但是公司负责人觉得,警察说的根本不合理,公安航天分局秦宇派出所的回应是否合理,对于此事,我们还将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