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新浪陕西>新闻频道>本地新闻>正文

首趟陕沪高铁开出 游客乘高铁来陕可享12景区门票优惠

2016年09月10日 09:05 西部网 0 评论(人参与

  首趟陕沪高铁开出西安北站。

  西部网讯 9月10日,郑徐高铁开通运营,西安铁路局管内开行动车组总数首次破百,达到104对,较调图前增加36.5对。将新增17个高铁开行方向,覆盖东北、华东、东南沿海地区,开往上海、天津、南京、杭州、沈阳、济南、合肥、福州等8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及青岛、大连等多个大中城市,是西安铁路局历年来调整高铁列车运行图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的一次。

  高铁列车运行图调整 西安至多个旅游名城时间缩短

  届时,西安铁路局高铁每日有座席输送能力将增加5万个,总数达到10.9万个,提升84.7%,将有效缓解上海、南京、杭州、青岛等客流密集方向的运输压力。西安至青岛运行时间将由原来的18小时缩短至9小时以内;西安至福州运行时间将由23小时短至12小时以内;西安至沈阳运行时间将由26小时缩短至10小时;西安至天津运行时间将由18小时缩短至6小时。将这些原本次日到达的城市提速到当日即达,极大地缩短了西安与这些旅游名城之间的旅行时间。

  媒体记者与热心网友体验“上下五千年 郑徐一线牵”活动

  在开通运营的首日,西安铁路局邀请百余名媒体记者、热心网友登乘首趟从西安北开往上海虹桥方向的G362次高铁列车,开展“上下五千年 郑徐一线牵”体验活动,陶笛《深谷幽兰》、秦舞《伊人如梦》、汉服礼仪、唐诗《春江花月夜》等具有古风古韵的节目与疾驶的现代化高铁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乘客在富有历史元素的节目中体验速度、时间和文化的穿越,感受高铁对生活带来的变化。

  游客乘高铁来陕可享12景区门票优惠

  为了让百姓充分感受高铁带来的实惠和方便。西安铁路局西安北站联合西安旅游局推出的“乐乘高铁,惠游西安”活动,也于9月10日上午在西安北站候车大厅里正式启动。活动规定凡是持有外地到西安高铁车票的旅客均可在“大唐芙蓉园”、“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等12个著名景点享受最低2.5折的门票优惠活动。在启动仪式现场,旅客纷纷驻足了解优惠信息,活动得到了广大旅客的认可和赞扬。

  西安至青岛、上海、南京等方向的高铁动车组热门

  据了解,郑徐开通后,新开方向的高铁车票也是“未开先热、一开爆满”。西安至青岛、上海、南京等方向的高铁动车组列车尤为热门,特别是西安开往上海方向的高铁列车,十一长假期间最后两天,10月6日、7日的车票已经全部售罄。请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密切关注12306网站,了解新增高铁列车信息,并提前购买假期车票。

  西安北站增加多项便民服务

  郑徐开通后,高铁客流将大幅增加,为了做好服务工作,西安北站结合陕西地域文化特点,在候车大厅中央位置,为旅客打造全新的“馨动长安”综合服务台,在“馨动长安”服务台原有的问询、办理一卡通等服务的基础上,增加多项便民服务,主要有免费为旅客提供“2分钟畅通电话”、手机加油站、针线盒、急救药品、提供雨伞等服务措施。

  此外,车站在此处另安装有查询机4台,1台双语(中、英文)查询机和3台中文查询机。针对外籍旅客,双语查询机可通过电子地图,为其提供一个交通的指导和提示,以及查询旅客列车时刻表等服务,同时,也可针对车站的服务进行留言和投诉。中文查询机为旅客提供旅行须知、安全须知、车站需对外的公告、旅客列车时刻表及本站列车正晚点等相关信息,为不同需求的旅客提供自助信息查询。

  考虑到乘坐地铁到达西安北站旅客数量增加的实际,车站在B1层地铁站出口左右两侧新增自动售取票机20台,达到42台,并将B1层原有的4个应急人工售票窗口变更设置为日常常用窗口。同时,在二楼高架候车厅主入口外南北两侧共新增28台自动售取票机,全站自助售取票机由40台增至86台,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即取即走”的取票需求。

猜你喜欢

汽车砍价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