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前两天,在汉中高速路上上演了一幕爱心互救的场景。汉中客运有限公司驾驶员苗汉中驾驶大巴车从佛坪驶往汉中途中突发心梗,他强忍疼痛,将车安全停在了紧急停车带,保住了29名乘客的安全,苗汉中也因及时得到乘客们的救助转危为安。

  监控画面显示,当天下午2点52分,53岁的苗师傅驾驶大巴车当行驶到西汉高速一段隧道时,表情忽然变得极度痛苦,一只手捂着胸口,但他并没有立即停车,而是在隧道内继续行驶。

  汉运司佛坪客运公司副经理 魏玮:进入隧道的时候,他已经感觉到身体不舒服了,但是在隧道里不能停车,那条隧道大概就是六公里长。

  驶出隧道后,苗师傅强撑着将车安稳的停到了紧急停车带。这时已经是满头大汗,他捂着胸口下了车。

  乘客 王晓东:他车停到路边,我们还感到奇怪,我们说在高速路上,作为一个专业司机,他不应该把这个车,停到高速路边,也不知道具体发生了啥情况。

  经询问,当大家得知司机胸口疼痛,突发心梗时。坐车的一对六十多岁的老夫妻立即将随身携带的“速效救心丸”拿出来让苗师傅服用,同时其他乘客有的照顾司机,有的拨打120。

  乘务员 王春芳:那个(速效)救心丸,在关键的时候起作用,那个老大爷直接放了10粒,叫司机含了10粒,(症状)缓解了一点。

  乘客 王晓东:我们赶紧给120打电话,叫救护车赶紧上高速,接着我们给122打电话,让高速交警赶紧派人过来增员。

  很快,救护车将苗师傅送往医院,汉中客运公司也派来另一辆大巴车将29名乘客运走。经医生诊断,苗汉中为突发心肌梗塞,目前已做了心脏搭桥手术,生命体征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