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昨晚(7月9日),一名小伙在西安街头打电话时,突然从他身后蹿出一名男子,一把抢走了小伙的苹果手机。而当小伙追上去时,才发现对方还有一名同伙,在不远处正在发动摩托接应。

  昨天晚上11点多,西安小伙小翟和朋友吃完饭后,独自一人步行回家,走到位于西安市长安南路的景天佳苑小区门口时,小翟的手机响了。

  小翟:我当时就在这个小区的门口打电话,当时想进了电梯没有信号,所以就坐在门口这块打电话,结果正打的时候,从我身后突然过来一个人,当时直接把我的手机就拽走了,拽走之后他就跳过花坛,然后就直接冲到马路边上。

  小翟本能地追了上去,发现抢他手机的男子还有一名同伙,骑着摩托在不远处的路边接应。抢手机的男子跳上摩托车后座时,被追上来的小翟一把揪 住了衣服。这时,骑摩托的男子快速发动摩托,没来得及松手的小翟,被摩托拖行了十多米远后甩到了路边。抢手机的两名男子驾驶摩托,沿长安南路逆行逃离。

  小翟:身上很多处都是外伤,蹭破皮的地方多一些,包括胳膊上、腿上、胯骨这一块。

  小翟说,当晚,他已经向辖区明德门派出所报案。目前,西安公安雁塔分局明德门派出所已立案调查此事。民警也提醒大家,晚上尽量避免独自出 行。如果遇到类似情况,一定先保证自身的人身安全,不要和犯罪分子纠缠,避免造成更多的伤害,要冷静下来尽量记清楚犯罪分子的特征,如车牌、衣着、体貌特 征等并立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