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下午,阎良区副区长舒元华主持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推进统筹城乡重点发展区建设座谈会。区委政研室、区统筹办、农林、建设、水务、城市管理、科技文体、交通、扶贫、供销等涉农部门、有关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和区内9家农业园区、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2018年党中央、国务院“一号文件”《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有关内容,传达了全省农业工作会议精神,就阎良区如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阎良区推进东部统筹城乡重点发展区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期统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一项系统工程,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和实施方案任务分工,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强化合力,确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缩小城乡二元差距,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的重要抓手,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扎实谋定工作;二是要加强学习。各责任单位、农业企业负责人要主动学习政策、用好政策,及时对接沟通,确保全区乡村振兴先人一步、率先发展;三是要完善方案。要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总体部署、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对《阎良区推进东部统筹城乡重点发展区建设实施方案》进行再完善;四是要谋划当前。今年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统筹城乡重点发展区建设的开局之年,各责任单位要有实招,有大动作,要结合农业产业发展、农村基础设施提升、环境治理等工作,按照“跳一跳、摘桃子”的原则,谋划好重大行动和支撑项目。(图/文:阎良区统筹办丨编辑: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