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先生购买的茅台酒经过鉴定全部都是假的 本报记者马昭摄

  本报讯(记者李永利)一男子花费9万余元购买了62瓶茅台酒,给朋友送礼。没想到,酒送出后,朋友发现茅台酒竟是假的。气愤之余,他选择了报警。警方调查后,在烟酒店内又发现了6箱假茅台酒。

  在西安做生意的卿先生1月29日在雁塔区一家规模较大的烟酒店,购买了62瓶茅台酒准备送给朋友,让他没想到,这些酒送出后,没几天就有朋友打来电话说,他送的茅台酒是假酒。听到这个消息,卿先生才知道买到了假酒。2月6日,他决定到公安雁塔分局长延堡派出所报警。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与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地区的工作人员联系。经现场鉴定,卿先生所购买的茅台酒均不是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酒,也就是说,他所购买的酒全部是假冒酒。发现这一情况后,长延堡派出所立即将此事向雁塔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同时,长延堡派出所安排民警对此案展开调查。

  2月7日17时许,民警成功抓获了这家烟酒店的老板杨某,并从其驾驶的车辆内查获53度一斤装的飞天茅台酒6箱,经鉴定,民警现场查获的茅台酒均为假冒茅台酒。经查,杨某交代,2017年12月以来,他从非正规渠道,低价购买假冒茅台酒并加价进行销售。面对民警的讯问,他对购买并销售假冒茅台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警方仍在进一步侦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