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高陵政府门户网

  11月22日下午,国开行陕西分行客户三处处长冯阳来我区调研新型城镇化试点和土地制度改革工作,区领导范九利、李斌、赵变量、周斌之参加。

  座谈会在区政府6号楼2层会议室召开。国开行来我区调研,一方面了解我区新型城镇化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和融资需求,一方面探讨如何运用开发性金融方法支持新型城镇化建设。座谈会上,区统筹办介绍了我区新型城镇化试点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国土高陵分局介绍了我区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情况,区建住局介绍了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工作进展及下一步融资安排,区教育局、区卫计局、区农林局、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区水务局就各自承担项目融资需求进行了发言汇报。双方就融资具体事项进行深入交流。

  国开行陕西分行客户三处处长冯阳表示,我区城镇化建设思路清晰、方式多样、措施到位,为促进城镇化建设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国开行将在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前提下,创新融资模式,综合运用金融工具,大力支持我区新型城镇化建设。

  范九利详细解读了我区新型城镇化建设总体思路、空间布局以及支撑城镇化建设的重点工程。范九利表示,国开行调研组与我区面对面调研存在问题,积极探索解决办法,有助于我区化解问题,突破瓶颈,使高陵城镇化进程步伐更稳、质量更优、成效更大。

  区金融办、区统筹办、区财政局、区建住局、区水务局、区卫计局、国土高陵分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