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 2017年陕西高考报名将于明天(12月1日)开始,西部网记者从陕西省招办获悉,考生须于12月1日至7日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和网上缴费,12月15日前确认报名信息。

  外省籍随迁子女在陕高考须满足三个“3年”条件

  2012年,陕西出台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后在陕参加升学考试方案》;2013年又制定了《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陕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实施细则》;自2016年起,允许符合条件的外省来陕务工人员及其他非陕西户籍在陕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在陕报名参加高考,首次实施即有700余名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顺利在陕参加高考。

  申请在陕报名参加高考的外省籍随迁子女,除应符合我省高考报名的基本条件外,还应满足三个“3年”的条件。即“截至高考当年,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在陕连续学籍满3年”和“截至高考当年8月31日,本人的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应持陕西省居住证3年以上,并按照国家规定在陕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3年以上(含3年)。”

  我省随迁子女的报名资格审查工作由考生高级中等教育毕业学校所在县(区)考试招生机构会同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公安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负责。

  在《关于做好2017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中,省招办明确,“若省级公安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对随迁子女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在陕居住或参保缴费方面的条件作出补充规定时,请各市、县(区)遵照执行。”

  没有通过公安部门、人社部门资格审查的随迁子女考生,依据教育部招生工作规定,应回流出地报考。若考生原籍省份考试招生机构需要我省出具相关证明或公函的,我省考试招生机构将给予必要的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