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开业不足一个月被打砸两次 本报记者丁聘摄

  赵淑莉是长安区下塔坡村村民,村子拆迁改造后,从农家小院搬进了居民楼,她在一楼的一套房子里开了一间小超市。

  开业不到一个月,生意还不错,但遭遇莫名打砸,愁得她寝食难安。

  10月28日,赵淑莉拿到了回迁钥匙,11月8日,小超市正式开张,就开在下塔坡回迁改造小区3号楼1楼,门口并没有招牌,仅仅在窗户上粘着一张红色小条幅,上面写着“下塔坡村便民商店”。开业后第二天,村上的曹支书曾找赵淑莉的儿子田江谈过话,希望田江能主动劝母亲关门,“居民楼里不能开商店”。但开商店是赵淑莉和儿子商量后的决定,尽管并没有手续,但赵淑莉认为开小超市就是方便大伙,不同意关门。

  然而紧接着11月12日发生的事,至今令赵淑莉后怕。“当天有4个人,蒙着面提着刀就冲了进来,进门之后就冲我脸喷辣椒水,我当时眼睛睁不开,就听见他们一顿打砸,货架上的物品被打翻一地,收银台和烟柜也被砸翻,玻璃碎了一地,窗玻璃也被砸碎。

  事发后赵女士家人报了警,公安长安分局韦曲派出所民警来小区调查情况。

  令赵女士没想到的是,27日下午5点多,这群人又出现了。当时赵女士的儿子田江正在里屋吃饭,外面的防盗门虚掩着,突然七八个男子带着洋镐把就冲了进来,冲着货架一通乱砸。田江说:“我听见响动掀开门帘出来,都是蒙面的小伙,我听清楚了对方的一句话‘还敢开还砸!’,我当时看着对方人多,没敢追。”目前,赵女士一家已经报警,韦曲派出所正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

  本报记者李佳实习生孙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