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科中心迈科中心

  11月29日下午,由新浪陕西主办的“在西安遇见一座城·西安十大商业地标建筑评选”活动,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综合得出结果,最终迈科中心等10大商业地标获得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西安十大商业地标”称号。

赛格国际购物中心赛格国际购物中心

  最美建筑承载最严评选

  本次活动是由新浪陕西于11月3日~10日正式发起,西安30家知名特色商业楼盘建筑从3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此次投票备受参评企业关注和各大网友的积极参与,同时参与本次活动票选的幸运网友获得3组迪拜双人游、10个iPhone7、100个新浪小公仔等众多超级大奖,吸引了众多网友踊跃投票。截止网络投票结束,网络总投票量超过50万票。

参评单位合影留念参评单位合影留念

  本次评选活动本着权威、公平,公开透明的原则,评选活动采取网络投票和线下专家评审相结合的形式。11月29日下午,评审会特邀6位业内专家评委,30多家项目进行了现场推介说明。同时新浪陕西官方微博也在现场进行直播报道,最后综合排名胜出,前十名项目获得“西安十大商业地标建筑”荣誉称号。

  经过激烈的评选,迈科中心、赛格国际购物中心、中铁西安中心、中西部陆港金融小镇、蓝海风中心、陕西信息大厦、西安绿地中心、都市之门、高新中大国际、永利国际金融中心(排名不分先后)脱颖而出,获得“西安十大商业地标建筑”称号!

  商业地标不仅是纯粹的艺术品

杨东郎教杨东郎

  “此次评选对西安房地产市场和一批好的项目是一个宣传,不同类型的地标代表着不同的区域,展现了西安之美更能吸引全国范围的关注。”西交大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教授杨东郎高度肯定了本次活动。

  美国南加州大学建筑学院院长评委马清运表示:地标建筑肯定是一个优秀的建造物,但又不是纯粹的艺术作品,他需要时间的沉淀来证明。能够成为地标建筑的建筑绝不是今天人的判断,而是后人对它的评判。

王家春王家春

  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家春说,地标建筑必须具有文化性、人民性、区域代码性,只有这三者的结合体才是商业地标的体现。

孙西京孙西京

  “每一个项目都有自身经典之处,别具特色的新建筑成了新地标,西安作为国际化大都市,具有不可取代性和文化性,这次评选体现了西安现代化的一面,为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增添了浓重的一笔。”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孙西京对本次评选活动做出了中肯的评价。

宁高伟宁高伟

  全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陕西省房地产商会宁高伟说:“今天参评的所有项目都具有自己的独立性!西安整个商业街区已经形成了自己的气候,同时我们应该反思每个项目我们做过哪些,又将为社会留下些什么?”

付士山付士山

  最后,新浪总经理付士山对参评单位做了感谢并对活动做了简单总结:此次评选活动,让我们更加重视每一个项目,重视新媒体的影响!荣获“西安十大商业地标建筑”称号的10大建筑,不仅仅定义为西安的“地标建筑”和现代建筑美学的标签,他们共同阐述了这座古城浓厚的地域之美,承载着每个人独特的记忆,见证着大西安的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