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7时24分,西咸新区上林桥北侧,两辆卡车发生追尾事故,后车司机被困驾驶室动弹不得,急需救援。

  17时36分,接到报警的西咸消防救援支队金贸园小型消防站,迅速出动7名消防救援人员赶往现场。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运水泥的轻卡追尾前方另一辆轻卡,两车死死卡在一起,后车驾驶室严重受损,司机腿部被卡无法脱身,且小腿已快失去知觉,情况十分危急。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人员仍在紧张施救中。记者看到,由于前车急刹车后刹车抱死,用牵引的方法无法拖动车辆。尝试几次后,救援人员立即决定破拆前车抱死系统,并改换场边另一辆货车牵引。

  17时45分,救援人员成功将两辆事故车辆分离。随后,一名救援人员将后车变形的驾驶室副驾驶门破拆进入,一边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对严重变形部位进行破拆,一边安抚被困人员情绪,让其配合救援行动。几分钟后,辖区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在消防人员的帮助下,医护人员在被困人员还未逃离驾驶室前,先为其打上吊瓶,开通生命通道。

  18时17分,经过消防救援人员半个多小时努力,被困人员终于被安全救出,交由医护人员救治。目前伤者已无生命危险,正在紧张治疗中。

  本报记者 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