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22时许,在西安高新区西沣路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交通事故,事故造成车辆起火燃烧,损毁严重。幸好车内人员及时逃离,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两辆车撞上之后,几分钟车辆就发生了燃烧。”目击者说,经过此路段时,看到一辆白色轿车与一辆绿色的渣土车,对向行驶时发生碰撞事故。车祸发生后,车内人员均离开车辆等待处理。

  就在等待处理事故的时候,车辆突然发生起火事故。“现场明火特别大,火光瞬间将两辆车包裹,其间还不时传出爆炸声。”记者看到目击者拍摄的起火现场视频上,火光冲天,不少经过此处的车辆不得已绕行通过。

  昨日上午,记者了解到,高新大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西沣路香积大街丁字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导致车辆起火燃烧后,现场火势凶猛,立即将道路进行临时管制,并拨打119报警。

  接警后,辖区消防中队先后调派2辆消防车多名消防人员赶赴现场扑救。消防人员到达事发现场后,经侦查发现,一辆小轿车与一辆渣土车相撞,无人员被困。小轿车油箱破裂在漏油,并散发着刺鼻的味道,车内受伤人员均已不在现场。

  消防人员在现场侦查中发现,两车车头突然冒出浓烟和火花,不到几秒钟,迅速蔓延整个车身。情势紧急,消防人员迅速反应,禁止车辆行人通行的同时,迅速对车身进行全方位灭火。

  在灭掉明火后,消防人员又对车内杂物反复进行冷却,经过半个小时左右的紧张扑救,火势被完全扑灭,在确认无安全隐患后移交现场交警。目前,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