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肖阳熠)5月1日,中国足协杯第四轮比赛展开多场争夺,陕西长安竞技作客大连,经过90分钟对决,“西北狼”0-1惜败中超球队大连一方,无缘下轮足协杯。

陕西长安竞技0-1惜败,止步足协杯。陕西长安竞技0-1惜败,止步足协杯。

  由于今年中国足协杯的“改制”,相比于往年“落位抽签”,今年效仿英格兰足总杯的模式,将采用无序、混乱的方式,为的就是让中甲、中乙,甚至业余球队这样低级别的队伍有更多的爆冷机会。

  根据往年赛制,陕西长安竞技原本至少可以保住主场优势,而今年不仅要远征大连,更是要面对拥有卡拉斯科、哈姆西克、穆谢奎的大连一方。从赛前首发阵容来看,大连一方主教练崔康熙几乎派出除卡拉斯科以外的全部主力出战,而长安竞技主教练张军则选择轮换。

  没有了奥斯卡、奥古斯托的“西北狼”仿佛没有了獠牙,全场比赛贯彻防守反击战术,但还是被大连一方抓住一次机会,完成绝杀。赛后,张军对球员们的表现提出了表扬,同时表示在联赛赛程密集的情况下,球队的首要任务是在中甲联赛完成保级。

陕西长安竞技球员张爽带球突破。陕西长安竞技球员张爽带球突破。

  5月4日晚,陕西长安竞技将继续作客,挑战北京北体大。届时,在足协杯得到休整的主力球员将全员出战,力争在客场拿到分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