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宝鸡讯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宝鸡市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凤翔县低保中心主任李勤发在低保年审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17年,李勤发对县低保年审工作安排部署不到位,复核把关不严,入户抽查率低,动态调整不及时,导致5户不符合条件的低保户通过年审。2018年11月,李勤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麟游县崔木镇武装部长牟少峰在扶贫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2017年,牟少峰作为崔木镇下王村包村领导,未认真履行职责,审核把关不严,导致15.12万元扶贫资金被套取。2019年3月,牟少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岐山县蒲村镇令家村党支部原支部委员令宏哲违规扣留贫困户合作医疗补贴退费等问题。2017年12月,令宏哲违规扣留本村5户贫困户合作医疗补贴退费和27户群众独生子女保健费共0.71万元。2018年12月,令宏哲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违纪资金被退赔。

  凤县留凤关镇沙家寺村九组原组长徐从发违规领取国家退耕还林补贴问题。2008年至2017年,徐从发违规领取本村五保户李某和村民鲜某国家退耕还林补贴共1.77万元。2018年12月,徐从发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资金被退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