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四岁男孩贪玩,头被卡仿古编钟,宝鸡消防员紧急破拆救援。宝鸡四岁男孩贪玩,头被卡仿古编钟,宝鸡消防员紧急破拆救援。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4月29日18时37分,在宝鸡市陈仓区虢镇东关杨家沟派出所附近一活动广场,一名四岁男童因贪玩不慎将头卡在了广场悬吊的观赏性仿制编钟中,动弹不得,当地派出所民警发现后立即拨打119救援。

  据了解,当天下午,宝鸡市陈仓区南环路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车8人到场救援。到场后发现,小孩头被卡在编钟内无法行动,情绪还算稳定,一旁孩子的奶奶却慌得六神无主,紧张害怕。

  中队消防员首先利用液压剪断钳将编钟从架子上取下,连同小孩一起平放在平台上,随后对编钟边角进行破拆。由于编钟材质较硬,操作空间狭小,无法快速切割。1名消防员相继使用钢筋速断器、剪断钳寻找缝隙进行破拆,其余人员同1名热心群众一起保护并安抚孩子。20分钟后,小孩被解救出编钟,头部没有留下伤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