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五一假期

  你是不是又要坐着高铁去浪了?

  别着急

  先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西安高铁朋友圈又要喜添新成员了

  因为“西康高铁”马上来了!

  4月26日,新建西安至安康高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中国铁路总公司、陕西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标志着西康高铁即将启动实质性建设

  截至目前,西康高铁项目已完成用地预审、规划选址、社稳评估、地灾评估、节能评估、环境评价、地震安评、水土保持、防洪评价、压覆矿产等审批及备案手续,项目初步设计已通过预审,征迁任务现场核查工作已经完成,征迁补偿标准制定工作正在加紧推进。

  本次批复的新建西安至安康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显示,西康高铁全长170.2公里,总投资329.2亿元,计划建设工期5年

  全线设西安东、太河、柞水西、镇安西、桐木、安康西6站,其中安康西站设计为4台10线,站房面积8000平方米,配套建设6线标准组存车场,日开行客车70对,初期运力为年输送1390万人;设计行车速度350km/h预计,届时安康至西安行程约40分钟、至重庆行程约100分钟。

  西康高铁属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包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陕西“米”字型高铁网南北向主干通道,也是保障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基础设施。

  西康高铁将与西延、延榆高铁共同构建陕西南北向高铁主骨架,对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带动革命老区振兴、助力贫困地区脱贫、创新铁路投资融资模式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