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乘客已经开始尝鲜“无纸化”乘车。部分乘客已经开始尝鲜“无纸化”乘车。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4月30日起,西安城南客运站将率先实现“无纸化”进站乘车,乘客可以持手机坐班车,不再需要纸质车票。

  旅客需在微信上关注“西安城南客运站”(xacnkyz)微信公众号,便可以在西安城南客运站官方微信上进行实名购票,然后凭借手机上电子客票条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就可以实现“无纸化”进站乘车。所有乘客可实现“刷手机”“刷身份证”直接进站乘车,而不需要在乘车前特意换取纸质车票。

  对于需要正式发票的旅客,无论是否通过车站官方微信公众号购买车票,均可以通过车站官方微信公众号下载打印电子发票。

  “无纸化”的来临不仅全面提升了客运站场的智能化水平,提升了客运服务效率,也很大程度减轻了客流高峰期旅客排队购票、取票、乘车给客运站场带来的压力,即节约了时间成本,又节能环保。

  如果乘客有疑问,可以拨打西安城南客运站客服电话029—88667788或寻求现场工作人员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