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宝鸡市东仁新城入住十年无房产证、商南县大润发超市消防不合格、沣东新城蒲阳村拆迁补偿款迟迟不发……4月28日,宝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商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沣东新城党委宣传部等8个相关党政部门回复了14条西部网网友留言。

  宝鸡东仁新城入住十年无房产证

  各项手续正在办理中

  2019年3月28日,网友“问问林”反映称,宝鸡市第一个棚户区改造项目东仁新城商品房购买十年没有房产证,人民群众的财产无法保障。烦请政府将最大的民生工程做好,尽快给老百姓办理房产证。

  宝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东仁新城是宝鸡市第一个棚户区改造项目,该项目在建设中遗留了用地手续等一些问题。2018年6月9日,市住建局、金台区政府召集东街办事处、金陵村、旧城公司,针对遗留问题召开了专题协调会,目前各项手续正在办理中。同时,宝鸡市旧城改造公司也与业主约定,于2019年12月25日前将分批分次办理房产证。

  商南县大润发超市消防不合格

  相关问题已整改到位

  2019年4月8日,网友“匿名”反映称,商南县大润发超市西边副食区摆放太拥挤,处理的便宜商品占用过道,一旦有紧急情况发生,严重影响人流疏散。并且超市里还卖烤肉,但没见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加强管理,谢谢。

  商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关于“超市副食区货物摆放拥挤、占用过道”问题,经核查,该问题情况属实。针对此问题,县消防大队已下达问题整改通知书,并现场监督超市落实整改,目前已经整改到位,并经县消防大队验收通过。

  关于“超市内部卖烤肉、未见灭火器”问题,经核查,超市在熟食区售卖烤肉,其制作工具为电烤炉,不产生明火,符合消防相关要求。前期超市开展了一次灭火演练,在演练中使用了超市内部的灭火器,但超市未能及时补充。针对此问题,县消防大队已责令超市,按要求及时补充配置一批灭火器,并对超市内部消防设施进行标识化管理。目前,灭火器已经购置配备到位,标识标线已完善。

  沣东新城蒲阳村拆迁补偿款迟迟不发

  将加快补偿协议审核进度

  2019年4月16日,网友“迷失的兔子”反映称,我是沣东新城斗门街道蒲阳村村民,我们村子2018年底被拆,当时只是让村民往出搬,拆迁协议没有给到村民手里,现在已经搬出来几个月了,一分钱不给发,也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期盼领导能给予关注解决,万分感谢。

  沣东新城党委宣传部回复:斗门街道蒲阳村搬迁安置工作流程包括政策宣讲、入户评估(审计同步进行)、协议签订与审核、搬迁补偿款支付等环节。截至目前,约400余户搬迁群众已足额领取了搬迁补偿款。下一步,沣东新城土地储备中心将按照工作程序加快补偿协议审核进度,向剩余的搬迁群众支付补偿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