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幸福河生态公园建成开园西安幸福河生态公园建成开园

  本报讯(记者 文锦 首席记者 石喻涵)“五一”假期,还有哪些新的休闲去处可以逛?记者昨天从西安市水务局获悉,占地面积490亩的幸福河生态公园建成开园,“五一”期间迎接各方游客,西安的水生态环境又亮出了新风采。

  据了解,园区主要景观有卧波桥、飞虹桥,两桥一拱如虹,一平卧波,水色潋滟,诗意盎然,内蕴丰厚,寓意深邃,有西安故事和秦汉历史文化。园区共栽植黄菖蒲、水葱、睡莲、芦苇、千屈菜、花叶芦竹、香蒲、细叶芒、狼尾草等水生植物九大类12万余株。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白鹭、野鸭、沙燕等十几种鸟类动物在河道安家落户。近万尾鲢鱼、观赏鱼等水生动物安家幸福河,呈现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画卷。

  幸福河生态公园位于秦汉大道以北,西铜公路西侧,华山厂以东,全长2.097公里,面积490亩。

  公交:市民可乘坐泾渭3号公交车到西北工业集团华山分厂站下车;乘坐523路、200路、314路、723路公交车到元凤二路西铜立交西站下车,随后沿西铜立交北侧辅道向东北方向步行800米至路口,左转向北步行600米即可到达。

  自驾:从东沿秦汉大道,从西沿尚苑路,从南可沿西铜公路进入秦汉大道与西铜公路立交桥,按照标识进入公园,导航定位草滩中心小学即可,园内规划有停车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