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来的东西,摆在桌子上,像个小商铺,琳琅满目。“连茶叶都偷。”一位记者在现场采访,拿起一小袋铁观音,“这也太没下限了。”站在不远处的民警笑了笑,“别说茶叶,连车里的零钱都不放过。

  2018年12月19日,西安公安碑林分局柏树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端履门十字东南角有一辆奥迪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经济损失达4万余元。案件发生后,公安碑林分局成立专案组,迅速展开侦查。

  案发现场监控显示,案发当晚有一男子驾驶一辆电动三轮车伺机作案,但由于夜晚监控模糊,其他特征无法确定。正在民警对该男子进一步调查时,柏树林派出所又接到三起类似报警。经查,此三起案件的作案手法与“12·19”特大盗窃车财物案有多处相似,应为同一人所为。根据民警对案件的大量走访摸排,分析研判,最终确定前科人员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今年1月4日下午6点,张某落网。在昨天的案件告破新闻发布会上,柏树林派出所刑侦副所长畅飞介绍,张某对多次盗窃车财供认不讳,民警在其住处查获了烟酒、玉石等大量赃物。

  民警还在赃物中发现了5个煤气罐和4个灶具。张某说,这是他盗窃一辆配送煤气罐的面包车后得来的。民警说,张某虽已56岁,但体力很好,搬一个煤气罐不在话下。而盗窃来的赃物,除了烟酒之外张某很少有变卖的,大都是囤积在家里慢慢使用。

  目前,张某交代作案20余起,警方核实4起,其他案件还在进一步落实中。

  文/图 本报记者 宋雨   

  实习生 杜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