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上午,西安三环边北何村附近,一家存放有50余个煤气罐的沿街店铺内,一名男子正在房间内做饭时,因操作不当发生闪爆,造成面部受轻微伤。当天上午10时许,驾车途经这里的杨先生突然被临街一家店铺内传出的爆炸声吓了一跳:“现场发出巨大的爆炸声,路边店铺的窗户玻璃都被震碎了。”

  他急忙把车停下,跑过去查看。只见这家店铺不仅窗玻璃破损,连窗外的钢质防盗网都在巨大的冲击波下受损。房间里更是一片狼藉,一个巨大的隔断向一侧倾斜,摇摇欲坠。更令杨先生感到害怕的是,发生闪爆的店铺里,居然摞满了煤气罐。

  远离现场后,杨先生立刻拨打了报警电话。“发生闪爆后,并没有明火。”杨先生称,当时他看到有一名男子捂着脸从店铺内逃出,可能是在闪爆中受了伤。随后赶到的沣东新城消防人员将房间内的50余个煤气罐一一抢出,并放置在安全区域。受伤男子也被120送往附近医院紧急救治。该男子仅是面部灼伤,并无大碍,目前仍在医院治疗。

  昨天上午,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有人将该临街商铺租下后,临时充当储藏室,并存放了50余个煤气罐。1月2日上午,一名居住在这里看管杂物的男子,在使用其中一个煤气罐做饭时,因操作不当发生闪爆。

  记者了解到,根据西安市相关决定,经营液化气的门店应设置符合消防安全技术规范的专用库房,禁止在居民社区及城镇繁华路段、街道设置液化气经营门店。对于该商铺涉嫌违法储存销售煤气罐等问题,辖区相关部门正在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