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华商报

  驾车上班途中,却因道路结冰湿滑发生8车追尾相撞事故,一想起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故,董女士还是心惊肉跳。

  今天(1月2日)上午7时许,西安市西二环大兴东路快速干道发生8车追尾事故,车辆碰撞并发生剐蹭,造成西二环沿线压车较多。西安交警莲湖大队民警事发后赶往现场处理事故、指挥交通,并实行临时管制。

  事故车主董女士向华商报记者反映,她今天上午7时许驾车通过西二环大兴东路西安高架快速干道时,因路面结冰导致刹车失灵,发生了碰撞,她是第6辆发生碰撞的车辆。“当时车速并不快,眼看着前方的车都相撞了,我用力的踩刹车但刹不住,还以为刹车失灵了。”董女士说,她车上的安全气囊都弹了出来,玻璃也破裂了,下车后才发现道路结冰。

  记者在董女士提供的事发照片看到,事故发生时道路光线较暗,靠近两侧的道路地面已结冰,发生追尾后,董女士的车辆也由于碰撞弹开了安全气囊,前风挡玻璃有裂纹。

  “西安最近天气干燥,道路为什么会结冰?导致8车相撞的事故究竟谁来负责?”董女士说,虽然没有人员受伤,但是她受到了不小惊吓,同时脊椎也因碰撞感到不适,明日会前往交警队处理。

  今天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西二环大兴东路快速干道路段,现场事故车辆已离开。事故道路上可以见到环卫人员抛撒的融雪剂,事故路段相比其他路段显得潮湿。

  高架快速干道路段为何会湿滑结冰,道路上的水从何而来? 今天下午,记者联系了西安交警莲湖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据监控视频显示,昨晚至今并无洒水车在道路进行洒水作业。凌晨4时许,有一辆运水车经此路段,水蒸气明显,但无明显漏水,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说,冬季早晚由于天色、气温原因,提醒驾驶员注意观察,若经湿滑易结冰路段要谨慎驾驶,减慢速度,防止发生事故。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摄影 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