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首席记者 姬娜)微信支付车费已成为很多乘客的选择,本报多次报道有乘客在微信支付车费时“手滑”多支付了钱,不少的哥为避免此种事情发生,专门设置了语音提示,可语音提示都来不及提醒这位着急的乘客。

  1月4日10点左右,陕AU1547驾驶员张冬生,在西安市南二环西段附近载了一名乘客,到目的地西关正街后,计价器显示车费10.5元,乘客十分着急地扫了一下微信二维码,支付后立即下车。

  乘客当时非常着急,支付后,由于手机信号的问题,隔了一会儿,手机传来1050元的收费提示音。为了防止有错支付的情况,的哥之前专门调高了语音提示。张师傅说,当他停下车去寻找乘客时,却不见了乘客的身影,只好在车上等了一会儿,希望乘客能回来寻找,可是一直没有等到。

  有8年开出租车经验的他,给车队进行了报备:“乘客在支付记录上还有一次留言的机会,我再等等,等不到了就把钱交到车队。”

  当日下午,乘客果真在微信支付记录上留言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张师傅立即拨打过去:“你放心,说一下你的微信号,我马上把多付的钱退还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