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绿化工人对栽植的油松进行后期管护 本报记者 王晓峰 摄绿化工人对栽植的油松进行后期管护 本报记者 王晓峰 摄

  本报讯 (杨丹 记者 文晨)10月29日,长安区晴空通透的蓝天映衬着秦岭山峦的五彩斑斓,沿山一处处复绿工程栽植的树木和绿草,经过秋雨的滋润和秋阳的温暖,发出新的根系,焕发出绿意生机,和秦岭繁茂的植被融为一体。

  在东大街道祥峪村国岭项目现场,十几名绿化工人对10月26日已经完成栽植的油松和麦冬草进行着后期管护,修整树根的围堰,粉碎板结的土壤,浇灌新栽的树苗,为绿植营造良好的生长环境。

  “按照拆除一处复绿一处的要求,我们对覆土后的土地即时复绿,目前已完成3万多平方米的绿植栽种,共栽植油松3050株。”长安区城市管理局绿化科工作人员刘辉介绍,为了保证高质量完成项目复绿工程,区城市管理局除了聘请专业的绿化公司推进植绿工作,还特别聘请工程监理方,对整个复绿工程进行全过程、多方面的监督核查,确保工程质量。

  当前,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长安区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纳入法制化、制度化轨道,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完善生态保护网格长制,不断巩固秦岭专项整治成果,提升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截至10月28日,长安区共拆除违建729宗、79.5万平方米,累计拆除违建别墅293栋371套、18.29万平方米。同时,做实做细工程收尾确保整治到位,青华度假村、秦岭山水、路易山庄、颐德庄、群贤别业、长安文化山庄等11个别墅项目已经全面完成复绿工程。

  保卫秦岭山水 守护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