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耳蜗丢失,孩子什么都听不到了。若找不回来,可能还要做手术。希望好心人捡到能及时联系我们。”这几天,家住北郊的黄女士印发了数百张寻物启事,希望哪位好心人捡到孩子丢失的人工耳蜗后联系她。

  黄女士的孩子患有先天性耳聋,两年前花费7万多元做的手术,给孩子配了一个耳蜗。“女儿现在已经17岁了,这个耳蜗就等于是孩子的耳朵,没有耳蜗孩子听力将受到影响。”黄女士告诉记者,10月26日,就读于西安市未央区朱宏路九号城市经济学校的女儿上体育课时,把耳蜗和助听器一起摘下来揣到口袋里面后丢失。

  “上午9点上体育课,体育老师让孩子跳绳,孩子就将挂在耳朵上的耳蜗和助听器卸下来,装在自己的上衣口袋里。11点半,体育课结束后,孩子就返回学校的宿舍休息,下午2点左右,孩子起床准备上下午课时,发现上衣口袋里的耳蜗和助听器都不见了。”黄女士说,她当天晚上得知孩子耳蜗和助听器丢失后,立即赶到学校寻找。

  黄女士女儿就读的学校位于朱宏路上,教学区与操场并不在一个园区,上体育课时,要从教学区大门走出,徒步经过朱宏路路东一段百米左右的校外马路才能到操场。孩子说耳蜗丢失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当黄女士赶到学校时,只能借助手机手电筒的光线,在操场、教学区及这段一百米的路上一点点寻找。

  “一直找到凌晨,都没有发现耳蜗和助听器。”黄女士无奈联系到学校老师并查看了学校监控,发现孩子的确在上体育课前还戴着耳蜗和助听器,但上完课返回宿舍时就不见了。经过一番寻找,黄女士怀疑孩子就是上完体育课,经过朱宏路时不慎丢失的。

  昨日下午,黄女士打印了上百张“寻物启事”在朱宏路上散发。一条“谁捡到17岁女孩人工耳蜗”的消息也在朋友圈传开。不少市民在网络、朋友圈上转发信息,呼吁帮助孩子“找耳朵”,一些市民还自制了“紧急求助”的图片信息。

  如果有市民捡到了孩子的耳蜗,请第一时间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5369。  本报记者 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