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张晴悦)“沙霸”现象向来让人深恶痛绝,近日,西安市未央区检察院依法批捕一起黑恶势力沙霸案件。

  2017年11月起,以李某某为首的团伙李某某、黄某等人,在西安市未央区某小区摆摊售卖沙子,为掩饰其违法犯罪行为,与小区物业公司签订了摊位招商合同。后为限制外来沙子进入小区,物业经理杨某以物业公司名义在小区发布告示,明确表示外来沙子必须用板车运进小区,且对运输沙子的袋数作了限制。

  2018年8月,受害人许某开车带领几名工人前往小区运送沙子,被小区保安拦下后将该情况反映给杨某,杨某赶到小区门口,将许某装运沙子的面包车拦下,并要求其将沙子装板车后再运进小区。这一情况被小区保安郑某发现,又立即将此事电话告知了李某某和黄某,李某某随即打电话给杨某,授意其出面摆平此事。杨某又叫来打手郭某等4人驾车来到小区门口,手持棒球棍、甩棍等工具,将正在运送沙子的许某打伤。后杨某、郭某等人驾车逃离现场。在郭某等人逃跑时,与受害人同行的工人用自己的手机进行拍照,被对方抢走该手机并摔坏。

  目前,已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杨某、郭某、黄某、郑某等人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