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宋雨 实习生 杜豆)10月9日,西安市蓝田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获悉,有一个云南发往西安的快递包裹疑似藏有毒品。民警对该快递查询发现,其已于当天凌晨到达西安,即将派送。

  民警迅速赶往某快递公司,同时联系西安市公安局物流侦查支队支援。在物侦支队及快递公司的协助下,民警于10月9日下午1点,在雁塔区将取货人李某抓获。

  经现场突审,取货人李某自称受人雇请取快递,等待下一步指令。货主从下午1点起,不断地让李某发送带位置信息的视频,自己却迟迟不肯露面。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民警和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于当天晚上7点30分,在变换了数次交货地点后,民警终于在新城区某公交站,将取货的马某某抓获。

  昨天,办案民警向记者介绍,经对快递包裹现场拆封,查获了隐藏在快递纸箱夹层内的两大包毒品海洛因,共计2200余克。在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马某某、李某如实供述了其受他人雇用,从云南邮寄毒品到西安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