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张毅伟)近日,几名市民专程来到西安市中心医院检验科,找到了检验科的谢紫阳同志,给他送上锦旗和表扬信,对他在危难关头挽救了自己的亲人性命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10月8日中午,西安市新城区出入境接待大厅,一位年轻女性突然晕倒在地,不省人事。随行的老人慌乱呼救,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在一旁哭泣。

  “我是西安市中心医院的医务人员,请让我看看。”慌乱的人群中,冲出一名男性,一边询问家属情况,一边表明医务工作者身份。经过简单地检查,他发现这名女性病人已经失去意识,嘴唇深紫,口吐白沫,无自主呼吸。情况十分危急,他赶紧请围观群众帮忙打120急救,一边立马扶着病人平躺下来,松开衣领,摆正头部,他双膝跪地,为病人进行心肺复苏。七八分钟过去了,病人口唇逐渐红润,脉搏渐渐有力,意识也恢复了。男子对病人家属进行了详细的交代后默默离开。

  事后,病人家属循着围观群众拍的一张照片找到西安市中心医院,为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医务工作者送来了感谢信和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