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 赵丽莉)2018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20日鸣枪开跑,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对赛道沿线环境秩序进行立体式整治。

  近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对西安国际马拉松赛赛道沿线及周边区域城市环境秩序摸排过程中,发现需要整治的对象169个,其中建筑物外立面墙皮脱落、楼顶环境卫生脏乱和违法搭建等问题133个。同时,向市房管局发函,请求从物业管理角度对整治工作予以支持,并以市城管委名义发文,请相关各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强化督导,以确保工作责任落实。

  在此期间,该局对随意占用人行道、人行天桥、地铁出入口等区域摆摊设点、沿街商户出店经营等影响城市容貌环境的行为坚决予以制止,对劝阻不听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严处。对企事业单位和商业门店在建筑物外立面、行道树之间、人行道护栏及道路之间悬挂的横幅、条幅、布幔等户外宣传品,依法予以清除。新城、碑林、莲湖区在重点路段按照平日两倍保洁力量人员配备,雁塔、高新、曲江在重点路段按照平日1.5倍保洁力量进行人员配备。增加道路集中冲洗频次,及时消除道路污染物,确保道路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并延长保洁时段,在23时至凌晨5时调配人员和车辆,适度加强道路冲洗工作。昨天上午,该局局长李平伟又带领局机关相关负责人来到环城西路加利利酒店楼顶,了解、督导城管执法部门对该处楼顶存在问题的整治情况,并现场与涉及物业管理的水务集团有关负责人通话,要求就航拍涉及加利利酒店楼顶的问题立即解决。截至10月12日,涉及西安国际马拉松赛沿线169个环境秩序重点整治对象,已完成10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