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颁奖典礼现场 本报记者 陈飞波 摄颁奖典礼现场 本报记者 陈飞波 摄

  昨晚,为期六天,汇聚中外影人的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陕西大剧院举行。按计划,最终评选出具有国际公信力和影响力的2018金丝路传媒荣誉“最佳故事片”“最佳动画片”“最佳纪录片”“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五项大奖。

  闭幕式红毯上,云集了众多影星和携带新片而来的剧组,著名演员成龙、赵雅芝、刘晓庆、徐峥、黄晓明、景甜、林心如、白百何、关晓彤、俞飞鸿、罗伯·科恩、郭涛等先后走上了红毯,现场星光熠熠。

  五大奖项揭晓

  主办方从报名的影片中,共评选出18部作品入围,昨晚最紧张的环节莫过于各奖项结果的揭晓。

  本届电影节上最先揭晓的是最佳纪录片,获得该奖的是《黄河尕谣》,紧接着颁发的是最佳动画片奖,该奖被来自韩国的《萌犬流浪记》摘得。

  本届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女演员的是来自乌克兰的达莎·普拉蒂 ,她在电影《继续前行》中的精彩表演征服了评委。获最佳男演员的是来自波兰的雅库布·吉尔萨。

  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是昨晚最重要的奖项,黎巴嫩和法国合拍的电影《 羞辱 》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斩获最佳故事片大奖;而最佳故事片大奖还有另外两部影片,分别是来自挪威的《第十二个人》和影片《我不是药神》。谢飞、刘晓庆、成龙分别为他们颁奖。

  意外惊喜是,评委会主席谢飞表示,“这几天我们看了太多优秀作品,为弥补我们的遗憾,此次还特别增添了评委会特别奖。” 最终,《暂时困难》获得评委会特别奖 。

  演出独具丝路特色

  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闭幕式演出,既有丝路特色和中国文化,又融入国际元素,体现了丝路电影节“新时代、新丝路、新视界”的主题,奉上了一场光影与歌舞的盛宴。舞蹈《跨越千年》表现丝路今夕,器乐舞蹈《丝路》将人引入对丝路文化的遐想……演员们用卖力的表演展现了丝路文化艺术的薪火相传。

  晚会结束时,由本届电影节宣传大使吴磊担当电影节会旗交接仪式旗手。电影节会旗从陕西省人民政府传递至福建省人民政府,标志着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西安正式闭幕。

  本报记者  夏明勤  成东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