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石喻涵)10月13日,2000名来自社会各界的地方群众走进空军工程大学防空反导学院三原校区,参加“情系国防,追梦空天”主题军营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还将在14日继续进行。军事科目展示、战备等级转进、装备静态展示等一系列活动,让大伙零距离感受空军、了解空军。

  上午9:00,开放日活动在精彩的军乐团、强军腰鼓、刺杀操等“军味”浓郁的表演中拉开帷幕,全程观众报以最热烈的掌声。随后,一场紧张的“战斗”打响,青年学员进行超越障碍、搬运物资等比武竞赛项目展示,阵地警戒与防卫、反敌地面袭扰、“三防”侦测、战场救护和分队战术动作演练不仅大开眼界,更点燃了大家的激情,引得在场观众连连叫好。

  市民当天还参观了校区学员宿舍、俱乐部、走廊文化、主题板报和学员学习生活图片展,实地感受空军专业技术最高学府正规化管理。空军工程大学政治工作处副主任张诚介绍:“通过举办军营开放日的形式,不仅为地空导弹兵部队成立六十周年献上了一份大礼,更重要的是搭建了一个关心关注国防建设空军发展的有效平台,有效激发了全社会强军报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