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球迷在现场为陕足加油呐喊 本报记者 王战荣摄球迷在现场为陕足加油呐喊 本报记者 王战荣摄

  昨晚,中乙联赛陕西大秦之水与深圳雷曼队的次回合较量在陕西省体育场上演。带着首回合客场2:2战平对手的优势,在主场4万余名球迷的助威声中,陕足以0:0战平了对手,最终凭借着客场进球多的优势顺利挺进了本年度中乙联赛淘汰赛的下一轮。根据赛程,陕足接下来的对手将是南通支云队,如果能够在两回合比赛中击败对手,那么陕足将晋级2019年的中甲联赛。

  激动 陕足距离中甲只剩一轮

  首回合虽然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逼成了2:2平,但是能够在客场取得进球,陕足已经将出线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此番回到主场,陕足的目标不但是晋级,而且是以完美的表现晋级。

  不过,比赛的过程显然要比陕西球迷设想的艰难很多,上半场陕足虽然牢牢控制着局面,但实际上有威胁的进攻次数并不多。易边再战,深圳雷曼队开始发力,双方在场上形成了对攻的局面,且都找到了一些破门的机会,但谁也未能把握住。进入补时阶段,面对全面反扑的深圳雷曼队,陕西大秦之水队门前风声鹤唳,甚至从前锋线上回撤防守的王琦还吃到了红牌,但所幸的是陕足将士众志成城,最终熬过了这个艰难的时段,以0:0战平了对手,进而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顺利闯进了下一轮。

  根据赛制,中乙决赛阶段总共要进行三轮角逐,“西北狼”过了深圳雷曼这道关后将对阵南通支云。南通支云分区赛时勇夺南区第二,淘汰赛首轮又战胜北区第三沈阳城市建设,因此对于“西北狼”来说,接下来这场比赛才堪称硬仗。由于今年中乙前两名都能够直通中甲,所以陕西大秦之水如今距离冲甲仅剩“一步”,只要击败南通,闯进决赛,就可以圆梦中甲。

  感动 陕西球迷营造最美主场

  陕足冲甲进入关键阶段,再次激发出了陕西球迷的激情。赛前,陕西球迷连夜排队购票的场景引爆了网络。赛中,球迷们更是用他们的热情营造了一个火热的主场氛围。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本场比赛陕西省体育场一共涌入了41838名球迷。这一数字不但创造了中乙联赛新的上座纪录,同时也超越了很多中甲、中超球队的主场,成为了最美主场。

  本场比赛两个感人的场景分别出现在第12分钟和中场休息时。在比赛来到第12分钟时,全场球迷打开了手机灯光,营造了一个“繁星点点”的场面,寓意着球迷是球队的第12人。而在中场休息时,一位球迷求婚的场面,让现场充满了温馨。

  在淘汰掉深圳雷曼后,“西北狼”备战重点已经转移到与南通支云的比赛上。据俱乐部高层介绍,“我们已经拿到了南通支云分区赛时的比赛录像,而南通与沈阳的淘汰赛大战,现场也有我们的工作人员进行拍摄,接下来会把所有视频资料转交给教练组,供教练组和队员研究对手并且展开针对性训练。”主帅谢育新也坦言:“中乙联赛已经打到最后阶段,大家都想着冲甲,所以与南通支云的比赛肯定会非常激烈,非常残酷,我们必须认真准备,为决战做好各种预案。全队会努力打出‘西北狼’精神,全力以赴实现赛季冲甲目标。”

  文/图 本报记者 王战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