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 姬娜)9月11日上午,83岁的西安市政协原副主席朱文蔚老人因病去世,家人遵照老人生前遗愿捐献眼角膜,12时左右眼角膜移植给甘肃一名因角膜病失明的患者,另一片眼角膜将于12日移植给另外一名患者。

  朱文蔚生前曾担任西安市政协副主席,为西安市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做了许多有益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退休后仍积极从事社会公益活动,参与创办西安老年大学,并担任校长,为广大群众服务。

  老人病重期间,一再嘱咐家人,去世后捐献眼角膜,移植给因病致盲的病患者,使他们重见光明。老人去世后,家人怀着悲痛的心情第一时间通知西安市红十字会和红十字眼库,捐献老人的眼角膜,实现老人为社会作出最后贡献的遗愿。12时左右,眼角膜移植给甘肃一名因角膜病失明的患者,另一片眼角膜将于12日上午移植给另外一名因角膜病失明的患者。

  “2014年至2018年8月期间,成功捐献眼角膜1070片。”西安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安市有近万名因眼疾造成失明的病患者需移植眼角膜,而每年能够等到捐献的眼角膜并成功移植的患者仅300余名,眼角膜缺口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