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200多人上当

  损失近500万

  看到这些数字

  小编一个激灵

  到底是什么样的骗局

  竟然骗过这么多人

  近期,西安市公安局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手机收到银行客户端发来的短信,称用户需要在银行网站进行银行卡认证升级,或是邀请客户兑换积分礼品。可当他们按照网站上的步骤操作后发现,此网站为虚假银行网站。

西安公安莲湖分局刑警大队可警官西安公安莲湖分局刑警大队可警官

  个人的身份信息、密码、银行卡号都透露给了嫌疑人,嫌疑人通过网上操作,把受害人银行卡里的钱划走了。

  短短两三个月,西安市就有百余名群众财产受到损失。随后,经侦查,西安警方发现一个职业犯罪团伙,他们雇佣社会上的闲散人员,给车上安装伪基站,行驶在西安不同地区,以及省外部分城市,发送虚假信息,短信,作案非常频繁。

西安公安莲湖分局刑警大队可警官西安公安莲湖分局刑警大队可警官

  他是批量发送的,伪基站的功率有大有小,有可能是五百米,有可能是一千米,都可以接收到这样的短信。

  
经过连日来不断地追踪侦查,8月20日,专案组在西安、兰州等地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

西安公安莲湖分局刑警大队可警官西安公安莲湖分局刑警大队可警官

  犯罪嫌疑人通过你的信息,在网上通过你的银行卡购物,但他们都是购买游戏币、点卡。他们通过点卡把这些虚拟的货币卖出去 然后把钱可以回笼到他自己的账户里面。

  
据了解,这8名嫌疑人涉案200余起,受害人损失大概四五百万。已经冻结嫌疑人资金300余万元,扣押涉案车辆3台,查获作案设备3台。目前,该案仍在侦办中。

同时,警方也提醒大家:同时,警方也提醒大家:
伪基站的设备可更改发送短信号码,所以它的迷惑性特别强。伪基站的设备可更改发送短信号码,所以它的迷惑性特别强。

  当您收到银行卡升级,积分兑换等短信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点击短信中的网络链接,更不要转账汇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