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周书养)9月9日上午,云轨示范线项目开工暨比亚迪30GWh动力电池项目签约仪式在高新区举行。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西商总会会长、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王传福致辞。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吴经胜参加。比亚迪西安地区总经理刘振宇签约。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仁华主持仪式,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据悉,云轨示范线项目建成后将丰富和完善西安市综合交通体系,有效缓解市民群众出行交通压力。比亚迪年产30GWh动力电池项目计划总投资12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行业中的“超级工厂”,促进陕西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增强西安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配套能力,为西安打造新能源汽车之都贡献力量。

  钟洪江指出,云轨示范线项目是西安加快发展绿色智能交通,构建大西安立体综合交通体系的重大示范项目、产业项目、生态项目和民生项目。30GWh动力电池项目的正式签约,为高新区发展环保产业、实现绿色发展增添了新动能。高新区努力把这两个项目,建设成硬科技产业的示范项目、绿色发展方式的典范项目、生态环境保护的模范项目。当前,高新区提出了“大干123 建好首善区”战略。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是首善区的基础和底色。比亚迪是高新区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高新区各级各部门,将一如既往,当好“店小二”,提供“五星级服务”,全力支持比亚迪在西安做大做强。

  王传福说,当前,西安正处于追赶超越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尤其是一年多来,坚持新发展理念,从“三大革命”抓起,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新局面。得益于优秀的城市环境和营商环境,比亚迪已经在西安布局了汽车、电子、新能源、轨道交通和汽车金融等产业,接下来比亚迪将加快进度,力争项目早日建成,为大西安的发展再添新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