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日报

  9月10日,记者从省公路局获悉,全国“四好农村路”管理现场会于9月6日至7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召开。会议公布了2018年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命名的117个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名单。我省延安市宝塔区、宝鸡市眉县、渭南市合阳县3区县被命名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建设农村公路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我省不断加大农村公路建设力度。继去年礼泉县、大荔县被命名为首批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之后,今年宝塔区、眉县、合阳县又被命名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至此我省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数量达到5个。截至目前,我省已累计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15个,农村公路总里程达15.3万公里,乡镇通畅率达到100%,行政村通畅率达到99%,惠及沿线2000万群众,有力地推动了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和农民增收。(记者 苏怡 武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