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违建别墅拆除现场 本报记者 马昭 代泽均 摄

违建别墅拆除现场 本报记者 马昭 代泽均摄违建别墅拆除现场 本报记者 马昭 代泽均摄

  本报讯 (张雨欣 记者 赵明 石喻涵)9月10日下午,随着6台大型机械的统一启动,位于长安区滦镇街道的云中漫步违建别墅项目进入了拆除阶段。挖掘机轰隆轰隆地凿着坚硬厚实的墙壁,破拆机咚咚咚地撬起一片片瓦块,三套违建别墅同时被拆除。9月25日前对云中漫步违建别墅全部予以拆除,拆完后将及时清运建筑垃圾并及时全面复绿。

  昨日下午,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位于秦岭环山路西沣路(沣峪口)转盘东南角的云中漫步项目处现场,看到安保人员已经拉起警戒线,在每一幢违建别墅前都有破拆机和洒水车待命。15时20分,随着“开拆令”的正式下达,现场机械同时启动,3幢违建别墅同时开拆,洒水车紧跟着除灰降尘。

  “今天拆除的是86、87、88共3套违建别墅,建筑面积1500平米。”云中漫步违建别墅拆迁现场负责人王朝朋说,西安嘉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长安区滦镇街道建设云中漫步项目,共建设别墅55栋88套,总建筑面积26720平方米,总占地面积333.877亩。根据陕西省和西安市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整治领导小组调查核实结果,该项目违反了《关于开展秦岭北麓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工作的通告》(陕政发〔2003]18号)相关规定,该项目属违法建设。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西安市城乡规划条例》和《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相关规定,按照陕西省和西安市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拆除2004年至2014年5月建成未销售别墅16栋22套,拆除2014年5月之后未建成未销售别墅5栋10套。”王朝朋说,下一步将按照陕西省和西安市有关规定,在9月25日前对云中漫步违建别墅全部予以拆除,拆完后将及时清运建筑垃圾并及时全面复绿。

  滦镇街道新二村肖武说:“把别墅拆了,我很高兴,原来这里都是果园,种了核桃树等果树。后来果园没了,建成了别墅。希望拆了别墅以后,能够恢复果园,把果树都种上,彻底恢复植被。”

  村民张辉说:“我们对于拆除这里的违建别墅非常支持,拆除以后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原来这里都是村上的地,都是果园,下午、晚上没事都可以过来逛逛,后来建成别墅把地一圈就不行了。我们村民都希望把这里拆了,对大家都好,对环境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