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柳怡冰)经常路过钟楼的行人都知道,在西安钟楼下沉广场的两侧各有四部自动扶梯。原本是给大家提供便利的这几部扶梯,已经有段时间都没有运行了。由于处在人流密集区域,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不便,那么这些扶梯停运的原因是什么呢?

  今天(9月5日)上午记者在钟楼世纪金花下沉广场看到,这几部电梯仍处在停运状态,两侧的电梯上方分别用铁栅栏上了锁。附近的环卫工和商贩告诉记者,这几部电扶梯已经有段时间没有使用了。

  环卫工:“不知道是坏了没有修理吧,不太开也是。”

  商贩:“电梯关了吧好像,反正是没开过这两部,那肯定不方便么。”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里的几部电扶梯停运呢?世纪金花物业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四月份,世纪金花下沉广场两侧的电梯频繁出现故障,为了安全起见他们联系了维保单位,经过维保单位的检测后,要求暂停电梯运行并进行维修。

  西安世纪金花物业部工作人员:“8月20日电梯修理完毕,8月23日联系了西安市特检验对设备整体进行了初验,有一些小问题还需要整改,我们正在持续进行整改中,复检时间是9月15日,没有啥大问题就可以进行发证,发证以后就可以投运了,计划9月20日左右电梯就可以全部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