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翟育国)最近,有观众向我们节目反映,西安附近东大街和西大街的许多行道树都没了踪影,就连树洞都被水泥填平了,大伙走在路上也少了避暑纳凉的地方,那么这些行道树究竟去哪了呢?

  今天(9月4日)上午,记者在西安市东大街看到原本栽种行道树的位置,已经被水泥封了起来,上面还建起了施工围挡。很多经过这里的市民不得不顶着烈日快速通过,而周围一些等车的乘客为了避免暴晒则躲到了附近有阴凉的地方。

  杨女士:“我觉得这个应该会有一些影响吧,可能就是女的一般打伞来说,影响不大,可能就是男的来说,他们不太爱打伞,应该会有一些影响。”

  王女士:“我觉得特别晒,所以我就站到这早餐摊底下,乘个凉。”

  同样,在西大街记者看到,原本绿化带里的树没了踪影,只留下一个个树坑,从这里经过明显能感觉到有树的地方和没树的地方,温度明显不同,附近市民说很怀念以前有树荫的时候。

  雒女士:“没有树,夏天照着有点热,绿化多一点肯定好一点。”

  康女士:“我觉得就是之前西安路两边都是那个法梧桐嘛我感觉有那个挺好的,至少夏天走的时候挺凉爽的。”

  那么这些行道树去了哪呢?记者从西安市市容园林局了解到,东大街和西大街行道树迁移是为了配合地铁六号线的建设施工需要。

  西安市市容园林局绿化处处长龚卫涛:“配合地铁建设,地铁的站点设置进行迁移的,手续是完备的,合批注的,恢复要等基本三年以后,地铁建设整个结束,然后再根据留下的这个绿化空间,我们再组织恢复原先的行道树。”

  据了解,目前这些行道树都被迁移到了户县的“地铁建设迁移苗木寄养复壮基地”进行养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