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记者 白圩珑 通讯员 单子浈)9月3日,西咸消防支队宣传人员走进辖区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泾干丰苑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为师生们送去消防安全“大礼包”,讲好消防安全“第一课”。

  聆听“第一课”的学生年龄差距很大,他们中有刚刚升入大学的大一新生,还有尚未升入小学的幼儿园学生。针对学生们的年龄特点,宣传人员为他们量身定制了不同难度的“学习计划”。为大学生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校园消防安全   知识、宿舍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等学习、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实用性消防安全常识,为即将开始大学生活的新生树立防火安全意识,培养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为校园生活增添“防火技能”;“遇到火情时,要沉着冷静,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腰向安全出口迅速逃生……”这是宣传人员为幼儿园小朋友带去的趣味消防知识,运用课件图片和实物让小朋友了解119火警电话的作用、学习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学会遇到火灾自救逃生,从小树立消防安全意识,让小朋友在潜移默化中了解消防安全常识,从而影响带动一个家庭重视消防、学习消防。

  在“第一课”中,最重要的是“学以致用”,教职工、学生们纷纷上阵,按照宣传人员的讲解演示,亲自体验灭火器的使用,巩固了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为校园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要上好消防安全“第一课”,学习教材少不了,宣传人员带去了精心准备的消防读本、宣传单、海报等多种“消防教材”,让师生们在学习之余,时刻关注消防安全,不断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以后,西咸消防支队宣传人员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进学校、进军训系列活动,为辖区创建平安校园打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