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李天娇)2018年第八期“问政时刻”大型电视直播节目定于9月8日20时在西安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为了检验问政效果、促进问题解决,针对电视问政现场个别部门“重表态轻实干”“重声势轻落实”“重形式不求实效”“运动式”整治替代长效化落实,曝光一处查处一起的“面子式”整改,导致曝光问题出现死灰复燃未得到根本解决的现象,本期《问政时刻》继续以“回头望”方式,将去年接受过问政的市旅发委、人社局、城改办集中起来,对电视问政节目中曝光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望”,暗访“问过”的问题,回访“承诺”的整改,倒逼工作落实,促进长效机制建立,推动问题得到真正解决。

  本期节目将涉及“曝光问题”和“机制探讨”两方面,一方面通过短片揭露已曝光问题整改不彻底的“后遗症”,抨击“曝光一处、整改一起”惯性思维和运动式整治,着力解决面上的普遍性问题,深挖“庸懒散慢虚”的不良工作作风;另一方面,针对节目现场问政对象曾作出的“连夜部署整改,力建长效机制”承诺,力求从曝光个案背后查找机制、观念方面的成因,评估考量其长效机制建立和落实的效果,推动整改找准症结、标本兼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