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西安8路公交车恶意别车危险驾驶、浐灞御锦城六期不解决大户问题、浐灞罗马嘉园五号楼楼道漏水……8月21日,西安市公交总公司、浐灞生态区宣传中心等12个相关党政部门回复了21条西部网网友留言。

  西安8路公交车恶意别车 危险驾驶

  驾驶员被停工 罚款800元

  2018年8月6日,网友“1233456”反映称,8月5日晚上20:30分左右在西安市大差市路口,一辆车牌号为陕AH5333的8路公交车多次别一辆43路公交车,强行变道撞向43路公交车,置两车乘客安全于不顾,请公司对该司机的行为进行处罚。

  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回复:8路隶属于公交八公司,通过调取智能调度系统查看该车辆8月5日20时30分左右的视频回放,网友反映情况属实,该车驾驶员在大差市路口存在危险性驾驶行为。针对该驾驶员的危险性驾驶行为,公司做出如下处理:1、要求驾驶员停工上学习班,经济处罚800元,取消当月安全服务奖励、星级奖励;2、要求驾驶员本人写出深刻检查张贴站点,并在职工会上做出检查;3、提交人力资源科给予该驾驶员行政警告处分,期限6个月。

  浐灞御锦城六期迟迟不能落大户

  预计下周一可实现落户

  2018年8月14日,网友“指缝阳光”反映称,御锦城六期2016年12月份交房,现在五期已经落了大户,街道也已经正式命名。所有材料已经上交等待审查落大户,但是迟迟没有消息。希望领导在百忙之中给予关注解决。

  浐灞生态区宣传中心回复:御锦城六期小区为十里铺派出所辖区新建大型商品房住宅小区。近期,小区开发商同时提交第六、七期共23栋4311户的立大户申请材料,十里铺派出所已审核,并将其需新增街路巷信息上报市公安局。本周,公安浐灞分局为切实解决该小区业主落户问题,已安排专人将该小区2692户房屋信息录入西安市标准地址管理系统,预计下周一前可录入完成,实现落户。

  浐灞罗马嘉园五号楼楼道漏水

  漏水问题已处理

  2018年8月9日,网友“曹先生”反映称,罗马嘉园五号楼一单元和二单元连接处下雨和水帘洞一样,从十几楼一楼一楼流到一楼,物业推卸责任不处理。希望有关部门协调处理。

  浐灞生态区宣传中心回复:罗马嘉园小区位于浐灞生态区玄武东路999号,小区5号楼于2018年6月中旬交付。8月7日,物业企业组织开展5号楼消防注水工作,因该楼8层一消防栓未关闭,造成当事人反映的楼道漏水问题。发现该问题后,物业服务企业已对该消防栓进行关闭,漏水问题已处理。(编辑 辛超 实习生 刘元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