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昨晚在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落下帷幕,作为四年一次我省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强的综合性运动会,本届省运会全面展示我省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的发展成果。最终,在青少组的团体总分榜单上,西安、宝鸡和榆林位列前三。

  为全运会积累经验

  本届运动会是省运会自实行申办制度以来,第二次由地市承办的运动会。在秉承和发扬以往省运会一些优秀做法的同时,本届省运会还进行了大胆的尝试和改革,创造了多个第一。

  首先区别于以往的是,本届省运会的规模前所未有,1.3万名参赛运动员,1500名裁判员,500名工作人员,1750名志愿者,8000多名安保警力……省运会规模的激增说明我省体育事业正处在蓬勃的发展阶段。

  其次,本届省运会还开创性地进行了火炬传递,从采集火炬到传递火炬,再到最后点燃圣火,省运会的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同时参与度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大。

  另外,本次省运会还突出了科技含量。开幕式上采取了App运动员入场式,运动员从代表团的宣传背景中面向主席台走来,既宣传了城市形象,又展示了代表队风采。除此之外,在安保中采取人脸识别技术也是省运会历史上的一次创新,这不仅大大提高了效率,同时还进一步确保了省运会的安全运行。

  总之,在全省上下全力筹备2021年全运会之际,本届省运会的创新和成功举办,为我省举办2021年全运会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省运会进入“榆林时间”

  按照议程,本届省运会的闭幕式昨晚在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准时举行。闭幕式除了进行表彰之外,一个最重要的仪式就是进行了会旗交接。从榆林市的代表接过会旗的那一刻起,省运会就正式进入了“榆林时间”。

  闭幕式上,对青少年组奖牌前6名和总分前6名代表团、优秀组织奖、优秀教练员、优秀运动员、体育道德风尚奖、最佳赛区、优秀赛区等进行了表彰。西安、榆林、渭南、宝鸡、延安、咸阳获得了青少组奖牌榜前6名,而青少组的总分前6名则是:西安、宝鸡、榆林、渭南、咸阳和延安。周梦圆、周佳怡等10名运动员获得了优秀运动员,黄易、黄彦华等10名教练员获得了优秀教练员。省委办公厅、陕西日报等25个行业组代表团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随后省运会圣火缓缓熄灭,并进行了会旗交接仪式。至此,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圆满落幕。

  最后将近30分钟左右的文艺展演,由收获精彩、咸阳昼夜、相约明天3部分组成。其中包含下一届承办城市榆林8分钟的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