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程靖峰)8月21日,西安市灞桥区组织国土、规划、建设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洪庆山黄巢堡森林公园内的5100多平方米违建进行拆除。截至目前,灞桥区已累计拆除洪庆山违建8300多平方米。

  据了解,黄巢堡森林公园位于灞桥区洪庆街道三阳院(原野鸡胡村),属于秦岭保护区范围。公园于1998年建成两层砖混结构建筑、两处烂尾旅游配套设施、部分简易石棉瓦棚等建筑物。灞桥区经排查发现,公园现有的这些建筑物无规划、国土、建设等相关手续,应依法予以拆除。

  多年来,灞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洪庆山生态保护,洪庆山森林覆盖率达到了75%。在秦岭北麓违建专项整治工作中,灞桥区将洪庆山分为4大片区,由4名区级领导带领4个工作组,进行拉网式清查;绘制《灞桥区秦岭北麓各村建筑物分布示意图》,一村一图、逐栋排查;组织4个无人机航拍小组,进行航拍监控,对沟道、林场、农田等隐蔽地域进行核查,确保排查全覆盖、无遗漏。截至目前,灞桥区已完成两轮排查,共排查建筑物3480个,其中民宅3224个,未发现违建别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