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模特和甜品师这两款相对小众的职业,在90后女孩员秋洋身上,擦出了属于她独有的青春火花。科班出身的底蕴加上姣好的容颜身段,员秋洋也曾收获高收入和职业认同,但长期高强度的工作和不规律的生活习惯,让她迫切想要改变。而如今创业做甜品师的她,不仅事业小有成绩,还收获了甜蜜的爱情。

  2012年,从西安美术学院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毕业后,员秋洋来到一家专门从事舞台剧的公司,做专职模特。除此之外,每个月加上兼职车展模特,收入都在万元以上。一方面在这一行全力拼搏,但心底也有一个声音在说,若不想仅仅吃“青春饭”,就得想办法破局。于是,员秋洋辞职在一家专门的培训学校学习甜品、咖啡等,回到山西老家用自家的门面房开了一家甜品店。但是由于父母整日催促相亲,又没有遇到合适对象,没过多久她就带着5万元积蓄回到了西安,一个人开始了艰难创业。

  刚来到西安,她开了个很小的工作室,员工就是自己。没有订单,她就四处发广告,加入各种QQ群推广,但是认可她东西的人很少。趁着休闲时间,员秋洋开始全国各地跑,学习不同的甜品制作方式,主要为高颜值的翻糖蛋糕、韩式裱花、法式甜品等。

  如今,她在西安有一家200多平米的烘焙工作室,每个月除了150多个固定订单外,随着手艺越来越精湛,已得到很多人认可。员秋洋现在也开始做烘焙培训,教学员如何制作甜品,如何配色做造型。昨日,提起创业以来的收获,员秋洋笑着说:“比做模特时候胖了,也更忙了,但每一天都很充实,还遇到了他。”原来,在一次烘焙体验课上,员秋洋认识了现在的男朋友,一路走来收获了甜蜜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