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

  我会给你怀抱

  这两句歌词温暖着无数人的心

  而就在8月9日的西安大雨中

  就发生了这样让人暖心的一幕

  8月9日下午,西安南郊大暴雨。据网友反映,当车行至太白路时,他看到一名出租车司机冒着大雨和其他车辆卷起的水花,停车空手掏除堵在下水道口的树枝,让积水尽快流入下水道。

  经过多方打听,交通916记者找到了西汽二公司的这名司机陈小怡。他告诉记者:“当时我正行驶在太白路和电子一路之间,路口水面太高,大家都过不去,我想总要有人做点啥,我看见下水道上树枝太多了,把下水道堵住了,我就过去把树枝捡起来,下水道疏通啦,大家就都可以过去 。”

  据了解,陈小怡开出租车有2年多了,是一个非常热心的人,平时路上遇见谁有困难,能帮就帮,他并不觉得自己做了一个了不起的举动:“旁边车速比较高,水也溅到身上,但没啥事,这么热的天,我只是一个小举动,大家都要走,我也很着急,我把下水道上树枝一捡,大家都可以过去,这是一个微小的动作。”

  但就是这些微小的举动,

  才让西安这座古城变成一座温暖的城。

公司六公司门前积水2000平方,深30公分,市政部门正在处理公司六公司门前积水2000平方,深30公分,市政部门正在处理
未央路桥下水退完,市政人员正在清理井蓖杂物。未央路桥下水退完,市政人员正在清理井蓖杂物。
丰镐东路至桃园南路一路口,一车辆被困,行人司机纷纷前去帮忙丰镐东路至桃园南路一路口,一车辆被困,行人司机纷纷前去帮忙
丰镐东路至桃园南路一路口,外卖小哥冒雨前行。丰镐东路至桃园南路一路口,外卖小哥冒雨前行。

  城市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

  故事里的每个人、每件事、每个微小的举动

  都凝聚着爱与力量

  小城大爱

  一座城市的温暖由此体现

  你身边还有哪些暖心的故事

  请留言告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