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敬怡)昨天(7月17日),有网友发布了两段疑似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和医生起冲突的视频,从视频中来看,当时患者家属的情绪十分激动,不仅对护士做出侮辱性的手势,还将医生踢翻在地。

  网友发出的第一段监控视频中,这位穿着绿色上衣的男子情绪十分激动,冲着负责采血的工作人员竖了两次中指,口中还念念有词,虽然旁边有人劝阻,但他依然没有停止发火。第二段监控视频显示的时间为9点整,和第一段视频相隔两分钟,这时抽血的患者已经乱作了一团。男子在人群中撕扯了赶来劝阻的医生几下,将医生踢倒在地,从他的动作可以看出,他依然想殴打倒地的医生,但被周围的患者拉开了。

  7月18日,记者来到西北妇女儿童医院,在二楼的采血大厅看到,这里多数患者都是孕妇。一位目击了冲突过程的保洁员说,这名男子当时在陪怀孕的爱人抽血,因为抽血不顺,再加上一些言语冲突,男子才做出了过激的举动。

  医院保洁员:“话说得不太好,争了几句,那人大概有40来岁,医生他们两个争吵,把他们叫走了。”

  这位保洁员说,发生冲突后医院报了警,民警将打人的男子带回进行调查。当记者想要进一步了解情况时,院方表示,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一切以调查结果为准。

  那么网友所说的打人男子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的情况是否属实呢?记者向该校的一名工作人员求证,他表示经过调查核实,网传内容基本属实。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官方微博发布回应称,目前学校已经对打人男子安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安某也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做出深刻检讨。同时学校也将全力配合警方调查,第一时间将结果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