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7月13日,榆林市清涧县一养殖场的一条鳄鱼突然“出逃”跑入河道,为防止伤人,民警将其击毙。

  7月13日,榆林市清涧县一处养殖场内一条人工养殖的鳄鱼在等待出售时,突然“出逃”跑入河道中。养殖场工作人员立即展开寻找,并拨打了报警电话。此后,一则提醒周围市民和孩子不要在河道中玩耍的“特别提示”,在当地朋友圈传开。 

  据了解,丢失的鳄鱼为清涧县上十里铺永平养殖场所有,该养殖场在宽州镇十里铺村临时周转点批发。7月13日晚上,一条2米多长的鳄鱼在等待出售时,因管理不善“出逃”,钻入宽州镇十里铺的河道中。鳄鱼“出逃”后,该养殖场负责人立即向当地派出所报警,并将情况上报宽州镇政府和清涧县水政水资源管理办公室。 

  昨日上午,该养殖场负责人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他们也怕鳄鱼乱跑伤了人,立即组织大量人员,沿着河道不分昼夜地找了4天。终于在昨天上午9时许,养殖场工作人员在距养殖场一公里左右的一处河道中,发现了鳄鱼踪迹。接报后,清涧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随即前往现场处置。 

  上午10时许,民警赶到现场,养殖人员提醒,虽说这是条人工饲养的食用鳄鱼,但因长时间在外,可能已经很饿了,如果有人靠近,很可能造成危险。为了尽快排除险情,中午12时许,民警果断出击,连开8枪,将该鳄鱼击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