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杨砚希读王永康书记的回信

  这个夏天,对于西安9岁男孩杨砚希来说特别难忘。 

  经过三秦都市报连日来报道,励志男孩杨砚希的故事在全国引发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近日,他特意给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写了封信,表达了一位少年儿童对西安这座城市、对每一位好心人的感谢。昨天,王永康书记给励志男孩杨砚希回信,祝愿他快乐成长、追逐梦想,活出精彩人生。 

  王永康为他点赞 

  “亲爱的砚希小朋友,来信已收悉。”王永康在回信中说,你自强自立、勇敢坚毅的励志故事深深感动了大家。你是大西安的骄傲和自豪,为你点赞。你积极向上、乐观开朗,是新时代青少年学习的榜样。 

  王永康在信中给杨砚希讲起了美国女作家海伦·凯勒的故事,并将海伦·凯勒的一句话送给杨砚希——只要朝着阳光,便不会看见阴影。 

  王永康表示,“我希望你能在艺术的世界里找到自身的价值,实现带着外婆周游世界的梦想。” 

  得知杨砚希近期要开演唱会的消息后,王永康十分高兴。“我们愿意为你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希望演出成功。” 

  为演唱会准备3首歌 

  在刚出生就被诊断为先天性脑瘫、先天性白内障之后,这个勇敢坚毅的男孩,用百倍于常人的付出和努力与疾病作斗争,用阳光积极的精神面对生活,感动了一座城市。 

  他的成长经历和励志故事,也给更多残障孩子开启了智慧之窗,点燃了康复之灯,给他们树立了榜样、注入了信心、赋予了力量。 

  连日来,包括人民日报官微、新华社、人民网等多家全国主流媒体,都对本报的报道进行转载。无数的爱心和力量从全国各地汇聚而来,奏响了新时代向上向善的最强音。 

  昨天,收到王永康书记的回信后,这个9岁男孩和他的家人非常高兴。 

  “王永康爷爷的回信,让我对即将举行的演唱会充满信心。”杨砚希说,他已经为演唱会准备了3首歌,目前正在排练之中,“我会好好学习,好好唱歌,不辜负王永康爷爷对我的关爱。” 

  “用歌声感谢好心人” 

  谈起写信的初衷,杨砚希的外婆王亚莉几次落泪。 

  “太意外了,心里好激动。”她说,在孩子的成长路上,大西安始终以温暖的怀抱包容他、鼓励他、激励他、温暖他。无数的热心市民伸出援手、奉献爱心,“孩子虽然嘴上不说,但是这一桩桩、一件件的事,他都记在心里。” 

  王亚莉说,去年,杨砚希需要做手术,家里没钱。得知这事后,他当时的班主任老师慷慨给他捐钱,并动员全班募捐,给他凑够了治疗费。今年,孩子的户口从咸阳礼泉县迁到了西安,也成为了“新西安人”,“没有好心人的帮助,我们走不到今天。” 

  上周,杨砚希放了暑假,他决定利用暑期时间给王永康爷爷写一封信,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 

  这封信,写在方格作文纸上,笔迹虽然稚嫩,但情真意切。“王永康爷爷,我马上就要上三年级了,您知道我现在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么吗?那就是用歌声来感谢西安的每一位好心人。” 

  文/图本报记者宋雨 

  外婆等我好了带你周游世界 后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