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张艳芳)“这个地图把西安火车站地区的便民信息都标注出来了,感觉特别实用。”6月20日,西安火车站地区的“平安地图”出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在火车站广场向来往的市民和旅客免费发放,从四川来西安旅游的沙先生拿到地图认真地看着,不断称赞这项服务方便、贴心。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平安地图”其实就是火车站地区的导视图,将火车站地区的派出所、警务站、武警反恐执勤岗、红袖章执勤岗、旅客服务中心、出租车循环车场、机场大巴站点、公交线路、公厕等20余项公共安全、公共服务的重点要素标注在地图相应位置上,打开这张“平安地图”,平安和便民服务点一目了然。 

  记者看到,地图上将各类报警、咨询、投诉便民服务电话向旅客公开,同时罗列出了火车站地区的50余趟公交线路,以及去往各大客运站的乘车线路,方便旅客出行;最下方还标注了“平安新城365”微信公众号和火车站地区“平安地图”二维码,便于旅客利用手机智能化操作。